西柚不柠檬

看见你就不再羡慕别人的爱情了……

【南北】在我坠落前我在想什么

*小短篇

*伪现背,时间线几年后

*全文蒲蒲第一人称

*ooc,勿上升!


——————————



我,站在高处,俯瞰,好像把一切尽收眼底,在此刻,没有什么显目的东西,我的目光漫无目的地游晃,感觉一切都变得渺小,离我而去。


在我坠落前我要想些什么呢?好像也没有什么好想的,什么也不想直接落下去也挺好的,可我的大脑却迟迟不指挥着往前迈步,我的腿也没有自己的行动,就这样站着,确实,就这么落下去好像有点草率了,坠落之前也该有点仪式感,不是吗……


在我坠落前我该想些什么呢?想我这没有好好体会就已走过的小半人生吗?想我寻寻觅觅四处流浪却始终孤身一人吗?想我拿不起放不下却又听着人的话去进行所谓的探索吗?





在节目不录以后,院人全年无休计划告一段落,我们各自也散场,偶有聚会,但似乎人总是不齐,原来不齐男团的称号竟是存留最久的。


不论多忙,我总会到场,挤出时间也想再见人一面,因为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更不敢确定还有没有下一次见面。


我关心着也别扭着,只敢坐在离人最远的位置,偷偷看两眼他的背影,我不想也不敢上前跟人搭话、跟人寒暄、询问近况如何,因为我怕看见他看向我时淡漠的眼神,不似当年,更怕看见我失态后多聊两句他的不耐烦……


我也不愿同别人谈论起他,每每听到别人口中说出他的名字,我总会心口一颤,继而若无其事不着痕迹地岔开话题。


无论近况如何,都是我无法参与的啊。





我去过许多地方,去探索某人口中的更多可能性,去寻找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我想证明我的生活依然可以很精彩,只不过是未来偏离了一点设想,我也一样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没有谁一定要和谁在一起。


我见过天边的晚霞铺成一片,感受海浪亲吻沙滩,看过波光粼粼的小湖,也欣赏高悬的孤月,你说过,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我探索着,也欣赏着,我没有失去寻找美的眼睛,也没有失去感受生活美好的能力,在看到这些景象的时候,我眼前一亮,我不想眨眼,我想要记住这些美好的事物,用照片留存。


可是,留存的照片却又不知道可以找谁分享,无人欣赏的美景便也没有了意义,所以,封存的美好,我只好独自欣赏。


当我细细描摹这些照片的时候,总觉得我的身边好像少了点什么,我独自探索,发现世界无数的美景,让我眼前一亮,但也只是一亮而已,美好的事物千千万万,可是都无法和我真正想要的相比,探索得越多,看到得越多,却越发觉得孤寂。


我真正想要的,从来都只是一个你啊。




思及此,我的心情有些悲愤,情绪在心口碰撞着,但我好像站在这里想了挺久,我身边的人有些催促了,但也只能等着我。


好像很久之前,可能也不是很久,因为我还记得,也有那么一个人站在我身后,等着我落下,我看出他有一点犹豫,便先行一步,朝他伸出了手,拉着他走下气垫,当时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但那一瞬纤细的温热的触感从手心沿着骨骼顺着脉络一直灼到了心里,到现在,只要握紧手心,稍加回忆,熟悉的感觉便会从心底里传出,再次流回四肢百骸。


我终是跳了下去。



听说,这个著名的蹦极场地很是灵验,在山水之间落下去的时候,可以大声喊出自己的心愿。


我急速坠落着,耳边的风呼啸而过,我没有喊出声,因为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又在心里强烈地宣泄,万一呢?


理智与情感的对抗,但是我的念头只有一个。


韬韬……





夜深的时候我推开家门,一片漆黑,没有人,只有三只熟睡的猫。



又是没有成功坠落的一天啊……





end.





请原谅一些经历过期末考荼毒的精神状态……😭🤕😇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