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不柠檬

看见你就不再羡慕别人的爱情了……

【南北】追Ⅰ

🍃非典型双箭头;

🍃ooc;

🍃略狗血;

🍃校园爱情;

🍃两个小傻子跌跌撞撞谈恋爱;



—————————


01.


又是一年九月迎新季,经过高考洗礼的考生们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踏入校园……


M大展开了热烈的迎新活动,摆了鲜花、拉了横幅,志愿者穿着显眼的马甲,举着学院的牌子等在门口。新生在门口核对了信息后踏入校门,立刻就有志愿者领着前往相应报到处,路上带着介绍校园、熟悉环境,人群熙熙攘攘,乱中有序……





不过这一切跟郭文韬没有什么关系。


郭文韬从睡梦中惊醒,看到消息,飞快收拾狂奔下楼,冲向超市,买了水,是甄是大常喝的那种,往篮球场跑去。


从宿舍楼跨越大半个校园奔向篮球场,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期间还要经过进校后的那段路,人潮拥挤,不得不减速,郭文韬一边着急一边又无可奈何,暗骂自己怎么就睡过了,已经快六点了,希望他还在球场。


九月的傍晚,郭文韬出了一身汗,等好不容易赶到篮球场的时候,甄是大已经在一边的看台上坐着喝水了,一个女生挨着他坐,拿着毛巾等着递给他擦汗,夕阳的余晖落在他们的脸上,很温馨美好的画面,可在郭文韬看来却格外刺眼,捏紧了瓶子,犹豫了下,还是走上前去,等在一边。


甄是大瞥眼看到郭文韬,转过头去对着女生,用着对郭文韬从未有过的温柔声音说:“谢谢你送的水啊,毛巾就不用了,下次请你喝奶茶~时间不早啦,你快去吃晚饭吧,拜拜~”还笑着对女生挥挥手。


女生微红着脸,含羞带怯地说好,却在经过郭文韬身边的时候很轻蔑地笑了一声。


郭文韬并未在意,又或许是早已习惯,往前走几步来到甄是大身边,伸着胳膊把水递给甄是大,甄是大冷眼看着,并不接。


“抱歉,我睡过了,不是故意迟到的……”郭文韬见状只好解释,被一声嗤笑打断。


“呵……是吗?”甄是大站起来,具有压迫感地朝郭文韬逼近,阳光帅气的脸庞此刻却有些阴暗扭曲,“你要是不想来就直接说,我能把你怎么样,反正我早就说过了,不用你做这些,是你自己上赶着来,就不要摆出这样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我身边的人多了去了,又不缺你一个。”


说完,嫌恶地看了一眼郭文韬,转身走了。


不知道第多少次听到这样的话,郭文韬早已经习惯了,下意识地安慰自己甄是大是个救了自己的好人,只是脾气有点不好,今天说这样的话也只是因为自己来迟了,自己做这些是因为感谢和喜欢,没关系的,下次早点来就好了,会有的,会有那么一天,会有甄是大也会喜欢自己的那么一天的……


不知为何,今天的自我安慰迟迟不起效,郭文韬眼前的景象模糊了,下一瞬,就感觉到湿湿的眼泪划过脸庞,或是因为四周渐渐静了,只偶尔从远处传来嘻闹的声音,或是因为甄是大对着素未谋面的女生都能轻易地施以笑颜,对自己却从未有过好脸色,夕阳下甄是大对别人温柔的样子刺痛了郭文韬的眼,又或是因为在青春洋溢的校园里,郭文韬追着一个从未回头的人跑了许久,不紧开始怀疑自己这样做的意义……





蒲熠星就是在这时再次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学长的。


蒲熠星作为大一新生,婉拒了学长学姐们的领路,仿佛对这所学校很熟似的,一个人拖着箱子,避开拥挤的人潮,走在林荫小路上,刚走到开阔地带,一抬眼,便看见那个在心里描摹了千千万万遍的人,正孤零零地站在篮球场上,低垂着头,手里拿着瓶水。


天空灰暗,郭文韬正站在光与影的交错处,仿佛下一秒就要被黑暗吞噬,蒲熠星的心猛地沉了一下。


郭文韬垂着头在篮球场上站了一会,被晚风一吹,惊觉天已经快黑了,便笑着摇摇头,嘲笑自己怎么这么不坚定了,果然是没睡醒,便随意地擦了下脸,刚准备把水丢掉去吃饭,就被拦住了去路。


“学…学长好,我是今年的大一新生蒲熠星,我有点找不到路了,能不能请学长帮忙带个路呀~”蒲熠星笑着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郭文韬听完轻挑了下眉,看着眼前这个剑眉星目、头发微卷的男生,白到发光,是很让人眼前一亮的长相,但此刻正挠着头傻笑,人长得挺帅,就是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思及此,不禁升起一点怜悯之心,“可以啊,你要去哪,我带你去吧。”


“真的吗?谢谢学长!我要先去小广场找班助报道,再去宿舍。”蒲熠星表面上睁大了眼睛做出一副惊喜的样子,心里想的却是不愧是wuli善良韬韬!


“那我们走吧。”





郭文韬顺路还给蒲熠星大致介绍了一下校园,见蒲熠星出了汗还把那瓶水送给他,领着人到了登记处,在一旁等着,没想到还能碰见熟人。


室友齐思钧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调侃郭文韬,怎么今天还能在这见到大忙人,不是追着甄是大送水去吗?


郭文韬笑骂回了两句,让人一边忙去,见人还是一副探究的模样不愿走,怕小齐看出自己的强颜欢笑而担心,见蒲熠星还在那边登记,就想着说点别的事情来转移小齐的注意力,“我在送迷路的小朋友回宿舍呢~”言语里故意带了点俏皮。


不说还好,一说齐思钧眼里都要放光了,正要好好调侃打探一番,就见那个白得发光、帅得亮眼、而且不知为啥还有点莫名眼熟的学弟刚好登记完走过来,只能朝人挤眉弄眼,将吃瓜一线的工作表现得淋漓尽致。


郭文韬扭过头假装看不见,越过小齐领着蒲熠星往宿舍的方向走。


起初郭文韬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但是半天没听见蒲熠星声音,扭头一看,见人脸红了大半,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让人听见了,而且还引起了一点误会,就开口打破沉默,“那个,我就是跟我室友说着玩的,没有调戏你的意思啊,更没有别的意思,你别多想……”


蒲熠星本来还偏着脸不好意思往郭文韬这边看,听到解释,猛地转过头,一言不发地盯着人看,反应更大了。


郭文韬见状只好再次开口,“你要是介意的话,我跟你道歉好不好,不好意思,我不该说这样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我……”说着说着郭文韬的脸也开始红,本就有些社恐的人今天破天荒地背着人开了个玩笑,结果好死不死的还让人给听见了,很好地体验了一把社死的感觉,真的是想直接原地去世。


“学长,可以加个微信嘛?”


“啊……啊?”郭文韬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手要微信的操作打得猝不及防,根本跟不上这个小学弟的脑回路,不知道为什么话题突然就转变到了这里,但毕竟是自己造成误会在先,要是想加个微信也不是不行,弱弱的语气同意了,“那好……好吧~”


蒲熠星顶着个大红脸心里激动非常地加了同样闹了个红脸的学长的微信,拉着箱子尽量平稳地跟着学长走,努力抑制自己欢呼雀跃的心跳。


虽然蒲熠星心里非常想要这段路可以长一点,最好可以和学长一直走下去,但宿舍离登记处本就不远,这段路还是结束了,蒲熠星乖巧地感谢学长,“谢谢学长!辛苦学长陪着我跑这一趟了,等学长有时间我请学长吃饭~”


“不用不用,之后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吃饭就不用了,我就先走了,拜拜拜拜~”郭文韬迫切地需要一个地缝。


“学长再见!”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匆忙离开的背影,一直等到转弯不见了才舍得转身进入宿舍楼。


明天见啊,学长……




tbc.


——————————


还是摸鱼🐟快乐啊(*σ´∀`)σ

但是依旧短小(*꒦ິ⌓꒦ີ)

考完再慢慢填坑吧😣

如果有人看的话😍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